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17亿!“五一”铁路再呈惊喜答卷

2021-05-19 20: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的,全国铁路“五一”假期运输,圆满结束。假期运输期间,客货运量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17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1154万人次、增长11%;国家铁路货物发送8317万吨,较2020年同期增加1056万吨、增长14.6%。其中,5月1日至5日,节日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7850.28万人次;国家铁路共发送货物5264万吨。(中国铁路)

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出行成为全民的高风险行为,因局制宜,全国多条客货运线路不得不取消,许多人的出行计划也被暂停,但随着全民积极抗疫,疫情逐步向好,一切都进入了正常的轨道,在如此的大背景下,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得到稳定控制以来第一个长假,蜗居已久的人们出行需求大幅提升,“补偿式”探亲成为热词,外出游玩的客流也相对集中,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多举并措,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行高峰运行图,一是在高铁方面,提高动车组的上线率,增开高铁、城际列车,二是在普速列车方面,加开短途普速临客列车,以最大运力保障老百姓正常的出行需求。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更是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改签其它列车的车票。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提升普速客车餐饮服务水平,拓展餐食选购渠道和品种;加大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力度,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加强与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市政交通接驳;配齐配足12306客服代表,及时处理旅客问询和投诉,为旅客提供预约便捷进出站、接送站等个性化服务。铁路部门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车站、列车上,我们随处可以看到铁路工作人员在核实旅客行程码、测量体温、进行公共区域消毒、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等。

铁路各部门之间的联劳协作让“五一”的成绩再创新高,让人们的出行拥有更多的美好,让中国高铁得到更多百姓的认同和信赖,“人民铁路为人民”是踏踏实实的行动,“铁路先行”是明明白白的惠民举措,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铁路创造的更多惊喜!(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