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暖民心,显真情

2021-05-19 20: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诗敏

5月6日16时33分,K5131次绥化至抚远插秧专列从绥化站驶出,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及周边市区县的500余名“插秧客”乘坐这趟列车奔赴三江平原进行春播生产。(来源中国铁路)

黑龙江省三江平原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每年的春耕季节,绥化市及周边市区县都有约6万人的务工队伍奔赴三江平原进行插秧等工作,不到一个月,他们就能收入近万元。针对这一情况,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插秧专列”,满足当地百姓的出行需求,这一专列已开行22年。

近年来,高速铁路发展迅速,不管是在速度、安全、运送量还是舒适度上都有很大提升。铁路部门在各个节假日或者复工高峰期根据旅客需求和客流特点,及时增开列车,提供了很多复工专列、旅游专列等满足旅客不同出行需求。这表明中国铁路在国人心中是很便捷舒适的一种存在,更加表明了国人对铁路的信任和支持。

插秧专列的开行,助力了黑龙江粮食产业的生产,带动了黑龙江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插秧客凭借插秧赚的钱发展了个体经济,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为保障插秧专列的平稳运行,铁路部门特地加开售票窗口,设置绿色通道,专人组织乘降,搭建休息帐篷为务工人员遮风挡雨,插秧专列坚持开行22年,同时体现出了铁路部门为百姓和社会贡献的一份力量、一份责任,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暖心情怀。

铁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仍坚持以人民的需求为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插秧专列22年风雨同舟,温暖的不仅是民心,体现的更是铁路的担当。(周诗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