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携手共赢,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

2021-05-19 20: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宪龙

澜沧江汤汤南下,汇入湄公河流域,同时哺育着两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共饮一江水”的中老两国间一条连结友谊与发展的“玉带”正在织就。中老铁路的建成无疑是和平与开放的“协奏曲”,必将为中老两国带来新机遇。(摘自高铁网)

老挝,既在地理上与我国“山水同源”,文化上亦同属亚洲文化圈,积淀着深厚的和平往来基础!亚洲各国血脉相连,世界发展呼吸与共,中老铁路的建设与两国的未来发展亦是“同呼吸,共命运”。在当今经济全球化,贸易一体化,世界多极化大趋势下,铁路交通的建设对增进区域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深远。

基础数据有限,交通条件落后,还要抵抗虫蛇和高温......中老铁路建设过程困难重重,坚持奋斗在一线的中国铁路技术人员及工人们,携手老挝伙伴,用钢铁般的意志牢牢筑起这座友谊的桥梁,助力解锁老挝陆路交通困局,促进经济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高铁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老铁路完全采用中国技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我国乐于同国际朋友分享经验、共同进步,不仅“达己”更要“达人”,以开放尊重的大胸怀共享发展果实。

和平发展是永恒不变的时代主题,共同繁荣是全世界人民同样的向往。中老铁路的建成将大大缩短中老两国时空距离,为两国文化往来、旅游交流、经济贸易搭建“直通车”,自此也为老挝打开了开放与发展的窗口,为构建区域合作网“穿线搭桥”。

中老铁路,不仅仅是一条铁路,更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标准,代表着中老友谊的传承。这条坚实的“中老友谊长廊”将是“一带一路”沿途一道靓丽的风景,中老同饮一江水,共享一“玉带”,拥抱美好明天。(孔宪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