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五一”假期火力全开

2021-05-19 20: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玲

5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7.7%。铁路部门充分运用铁路12306售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需求特点,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持续增加客流集中方向运力,努力满足旅客探亲、出游出行需求。5月1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达到11416列,其中加开列车1624列;2日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739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081列。(摘自“人民网”)

人民出行需求明显。“五一”假期是今年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以来第一个长假,旅客出行意愿强烈。春节假期因疫情积压的大量探亲客流,在“五一“期间补偿式”出现,异乡打工人利用“五一”长假返乡探亲明显增加。因疫情期间各地防控政策影响,很多人旅游的意愿明显,特别网络出现的网红景点,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出行。

铁路合理应对挑战。铁路充分利用运输资源,通过增开高铁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多种方式,增加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以及进京、进沪、进穗方向运输能力。比照了春运期间的运输模式,加大运力,尽全力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五一”假期运输的8天时间内,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848列,其中5月1日最高峰日开行旅客列车11416列。

客货运输全力保障。在保障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继续发挥运输大动脉的作用,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保障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供应,有效提升货车周转效率,源源不断地为各地输送大量物资,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五一”假期,铁路人没有停下脚步,发扬劳动人民的精神,火力全开,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创佳绩。(陈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