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强运能”助地区实体经济“添动能”

2021-05-19 19:3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煜岱 漫画/陈思

5月18日,搭载57台装载机、4台平地机的75082次中欧班列从广西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途经满洲里出境,预计20天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这是广西首次开行的跨境直通中欧班列,开辟了“柳州—莫斯科”新路线,标志着“广西制造”通过铁路运输出口实现“一路直通”驶出国门,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

班列的开行进一步强化了柳州南物流中心铁路物流基地的枢纽功能,打造出一条柳州接通欧亚的多形式联运常规路线。将地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为广西制造企业开辟中亚和欧洲等市尝及时服务全球客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顺利畅通了地区企业外运物流的“节点”,提升企业出口竞争能力,为广西实体经济的壮大发展按下“加速键”。

截止今年5月,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了3.8万列,运送货物340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151个地区,物流配送线路覆盖欧洲全境。展望“十四五”及未来,具有高效、快捷、安全、环保优势的中欧班列,必将成为快速提升广西地区开放型经济竞争力的新引擎。广西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服务广西的“三大定位”,发挥铁路运输作为国际物流的骨干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班列开通的新契机建立多式联运、多业联动、多元发展综合物流平台,将地区产业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开辟更多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站点的“新航线”,为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黄煜岱 漫画/陈思)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