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打造便捷“生活圈”

2021-05-18 23: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国铁集团、东航集团联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西安推出第一批“空铁联运”3.0版本产品。旅客可通过“东方航空”或“铁路12306”手机APP,一站式购买东方航空、上海航空航班与高铁车次组合的联运产品前往陕西省内各地,享受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空铁联运,指的是航空运输与铁路运输之间的一种联合运输方式,参与者包括民航机尝航空公司、铁路系统等。打造空铁联运产品是铁路部门客运提质计划中的重要一项内容。

空铁联运,两个行业不断突破自我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为旅客提供便利。二者的联合方便旅客换乘,减少使用多个APP而导致眼光缭乱。早在2020年,“空铁联运”项目就在上海启动,可实现机票火车票一单支付。前不久,“长沙—韶山”空铁地联运红色旅游开启,实现票务、站务、行李托运、航旅一体化,对于路程较远的旅客,可以选择这种此项服务,换乘不再麻烦。

一般从飞机转去高铁站都很麻烦,飞机场一般都处于较为远离市区的地区,要花大量的精力财力打车、坐地铁等方式换乘,让旅途更加劳累,出行效率也更慢。空铁联运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从飞机到高铁零换乘,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提升了出行效率。旅客不仅有专门的通道托运行李物品,还有专门的机场大巴来接送游客,旅客无需再自己拖着大堆行李从机场到高铁站,省心省力省财。

空铁联运为旅客带来了更便捷的出行方式,两种交通工具强强联合,只为解决旅客出行中真正的面临的问题。做到两个行业同发展、互利共赢、方便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