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跑出中国速度

2021-05-18 23: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5月12日,今年来第18趟“湘赣边红色专列”从株洲站发出。两天学习进程中,列车将途径茶陵、炎陵及井冈山的著名红色教育基地。专列近400名乘客有的来自本市,有的来自醴陵,还有的专程从邵阳赶来。

湘赣边红色专列车组,使用广州至香港九龙的一等软座车厢和牵引机车,是目前国内普快列车中配置最高、设施最优车组,车厢外部根据每个地域的历史背景和资源特征进行个性化定制包装,形成一车厢一特色,一专列一情怀的鲜明风格,专列载客量389至461人。

2021年对于国民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在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各行各业都在开展主题党日和党性教育活动。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克服重重困难,饱经流血牺牲才将星星之火变为燎原圣火,把劳苦大众从战火纷飞、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红色精神一直引领人民不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终于迎来这繁荣盛世。然而随着时代发展,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通过所见所闻来切身感受红色精神,以此来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湘赣边红色专列可以根据各单位需要进行“菜单式”定制,可选择在行经站点中任意站点上下车,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红色专列不但可以传播红色精神还可以带动旅游经济,一趟趟开往革命老区的列车,既可以弘扬红色精神,又可以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如今的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科技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前行的路上少不了风雨和坎坷。我们必须把握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精神,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汇聚起更多更强大的奋进力量,才能让红色精神在传承中焕发新的时代广芒。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不仅保障旅客、货物的运输,更会承担起传递红色精神的责任,让更多人了解红色精神,感受红色精神,发扬红色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