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惠国惠民

2021-05-18 23: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云天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情况,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4月10日中国青年网)

铁路调图即调整铁路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广铁集团增开旅客列车13对,首次增开肇庆至潮汕动车组,佛肇、穗深城际实现互通运行,广深城际开行一站直达车,使得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五个城市连通更加便捷,1个小时便能够来往相邻城市,真正实现了城市间“1小时交通生活圈”建设。

列车运行图的编制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是运行图的编制是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和铁路运输能力的。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有利于最大限度的发挥铁路运输能力,合理规划及安排列车开行结构,优化铁路网建设。

本次调图,加密列车开行班次,城际列车互通运行,加开城间一站直达车,不仅大大缩短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出行时间,还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捷快速的搭乘方式,进一步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不仅促进了铁路网互联贯通,缩短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间出行时间,还加强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肖云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