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研学专列不妨多开为好

2021-05-18 23: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5月9日16时50分,由广东铁青承办的2021年首趟红色研学专列Y376/375次列车,从广州站缓缓驶出。来自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1000多名六年级学生乘坐这趟列车,开启广州至井冈山为期6天的红色研学之旅。

说到研学,大多想到的是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以拓展学业为目的或主题的校园课外活动。但开行专列进行研学却是近年来铁路部门结合学生客流需求,积极创新创改的有效模式。也难怪许多学生出行时十分兴奋,能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研学旅行,去井冈山看看红军走过的路,学习红军精神,很是激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铁青部门加大路地合作力度,主动与红色资源旅游地政府部门相关单位对接,共商开发红色之旅线路。铁路一边全方位落实车体运用、铺画线路等工作,专门将优质软座车厢调配用于红色专列。一边打出高铁运能优势的“好牌”,与当地市委、市政府和当地旅游局协调沟通,并获得了他们的支持欢迎,以政府给予补贴的形式开行高铁列车,提高了列车开行的综合效益。

为做好旅游专列防疫工作,铁路部门提前对车体进行消毒,要求列车工作人员利用列车广播对旅客进行不间断防疫知识宣传,全程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引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列车上还备足了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让红色研学专列的学子们体验不一样的优质服务。

可以说,红色研学专列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创的有效平台。不仅提升旅游业总体水平,而且不断满足新时代学生旅游的美好生活需求,这样的专列不妨多开也为之不过。(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