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府之国迎来成功跨越

2021-05-18 23:1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5月18日凌晨2点08分,历经三年施工及多次论证后,随着最后一片T梁落到桥墩上,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成都“三绕”)德阳至都江堰段G108跨线特大桥以昂扬的气势成功跨越宝成铁路,同时也寓意着成都这一天府之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又成功实现了一项伟大跨越!

据介绍,G108跨线特大桥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是德都唯一跨越铁路干线施工的特大桥!大桥施工时面临着线路跨度大、有效施工时间短、安全风险高、作业面狭孝地下管线复杂等一系列困难。G108跨线特大桥下方是每天通过列车近300列的宝成铁路,宝成铁路是连接中国西北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

G108跨线特大桥的成功跨越为德都高速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德都高速全长9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达120公里,作为四川境内设计时速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德都高速通车能有效促进成都“三绕”形成闭环,将成都平原经济区14个区(市)县完美“串联”, 届时成都、德阳、资阳和眉山等城市群将实现进一步一体化发展!

不仅如此,G108跨线特大桥的成功跨越还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影响!成渝经济圈是我国西部地区人口密集、产业集中、城镇密度高的区域,因为成都和重庆两地在经济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天府之国”成都在金融、科技、商贸以及文化教育等方面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而重庆地区的轻工业和制造业水平相对较高,所以成、渝两地之间互通往来更够优势互补,极大促进两地发展并带动沿线城市群融入发展圈子。

公路运输相比于铁路运输具有相对灵活通达的优越性,G108跨线特大桥的成功跨越将完善成都“三绕”与铁路枢纽共同发力,推动以成都为中心向西部地区城市群辐射发展,深度融合经济、文化、教育等优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