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利国利民

2021-05-18 19: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

5月16日上午9时58分,在江西省赣州市上犹江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轨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赣深(赣州至深圳)高铁与昌赣(南昌至赣州)高铁线路南端成功对接,标志着赣深高铁江西段正线钢轨铺设全部完成。

赣深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规划中南北大通道京九客运专线的一段,对于广东来说,这条高铁将会成为广东北上的第二通道,同时扩大了广东对江西、安徽等地的经济辐射。而对于惠州而言,赣深高铁的开通将使惠州成为广东通往闽、赣地区的重要枢纽城市。

近几年,珠三角一直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逐渐淘汰那些落后产能和低端产业,特别是深圳在产业转移这块很明显。

而一旦赣深高铁建成之后,笔者认为,这将有利于江西承接珠三角的相关产业转移,到时候会有更多的深圳企业愿意把企业搬到江西,我觉得这对于促进江西制造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加强交流,解放思想。赣深高铁的建成我觉得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促进江西跟广东之间的人员、物资交流,开通高铁缩短距离,双方的交流会更加频繁了,那么江西就可以学习到珠三角很多先进的理念,接触到更先进的东西,这对促进江西进一步解放思想是非常有帮助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铁路给国民的承诺,并为之奋斗的前进方向。要想富,先修路,科学完善铁路交通网,为国家整体战略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笔者相信,赣深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利国利民,促进社会大发展。(徐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