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狠抓外部环境,确保行车畅通

2021-05-16 22:4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日,京广铁路因大风天气吹扬地膜至接触网,致使京广铁路动车晚点,旅客滞留。铁路部门、铁路公安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有秩序组织旅客上车,安抚旅客情绪。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对铁路运输造成很大影响,近年来,外部环境的影响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是越来越严重了,形势也不容乐观。

整治铁路外部环境,这项工作铁路部门一直在做,但效果不是很明显,去年5月份,习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铁路单位联合地方政府、铁路公安共同推进,重点清理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清零。

5月份开始,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在全国各地全面打响了。铁路人员对铁路线上的环境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每一处安全隐患进行拍照存档,并详细了解隐患所处的城市、镇街道、村委、所属产权人、电话等等信息,为后续联系地方政府做好资料收集。对应记录的每个隐患地点,铁路人员不厌其烦进行编号。并建立“一处一档”和安全隐患库。在这些隐患中,有违法建筑物,树木种植,厂房搭建,瓦岗房搭建,乱搭乱建成为了最大整治的绊脚石。

根据整理出来的隐患库,铁路人员对应每一个隐患点,与地方政府部门建立“路地联手、联合整治”机制,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到每个隐患点进行现场沟通,向隐患责任人派发隐患整治通知书。与政府部门每周召开会议,报告隐患整治进度,确保隐患整治起到必成。

对铁路外部安全隐患整治,铁路部门加强了巡视检查,加强了与地方沟通协调整改,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铁路运输安全不仅仅靠铁路,还要靠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人们群众的爱路护路的宣传,才能维护好一个安全稳定运输环境。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