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5-16 22: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启动,开启了覆盖全年、遍布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发现最美铁路”之旅。(环球网)

党和人民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国家发展蒸蒸日上,铁路建设欣欣向荣,今年的“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注定意义非凡。“发现团”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使命追寻百年初心,探访最美铁路。

中国铁路始于晚清,长于共和,历经百年风雨变迁,实现了从学步到跟跑、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如今我国已建成了世界上最强大的铁路网,高铁运营里程从0到可以绕赤道半圈。无论高速铁路、既有线提速铁路、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技术等,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沿着万里铁路线,跟随发现党的脚步,我们走近了一幅幅最美画卷。这画卷中,有车窗外疾驰而过的秀丽风光,有富起来、美起来的乡村美景,还有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从“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到喜看京张高铁新辉煌……我们发现最美风景,体味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动能。

中国铁路一步步走来,实现了大跨越、大发展、大变革。从百年前詹天佑主持修建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京张铁路,打破了外国人垄断修建中国铁路的局面,到如今八纵八横高铁网实现相邻大中城市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2小时交通圈。不断深化的铁路改革,不仅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更为中国铁路发展带来内在活力。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历经百年,中国铁路每一次跨越式发展的背后,都是铁路部门在不断地在探索和创新中寻求更多变量和可能,也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改革、提质增效的大胆尝试。如今,铁路改革发展已经融入到民众出行的每一个细节当中,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技术如何创新,变的是科技和劳动者的智慧,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