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两山”铁路看传承与发展

2021-05-16 22: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文凯

“两山”铁路,系指即将开通的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从毛主席故居到红色根据地,这条铁路传承着红色基因,传承着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两山”铁路不仅是红色传承之路,也肩负着湘赣边的发展重任。

“两山”铁路推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两山”铁路的建成为湘赣游客提供了更快捷更方便更优化的旅游线路选择。你可以从毛主席故居一路向前直到第一块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顺着这一红色的脉络,体悟党和国家筚路蓝缕地在曲折和苦难里坚定前行,感受湘赣红色文化的特殊魅力,这也为湘赣红色旅游业提供了独特的吸引力,这一条独特而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大大推动了湘赣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

“两山”铁路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是阶段性胜利,共同富裕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回望过去、总结经验,绝对贫困虽然已在身后,相对贫困仍然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依旧要努力、要发展,要在巩固当前的成果下继续全面拓展。而“两山”铁路的建成为湘赣边沿线注入了新的活力。巩固和拓展,我们依旧在路上。

“两山”铁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两山”铁路为沿线乡村增加了一条走出去的路,也为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提供了便利条件,可以较为显著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两山”铁路可以是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从一定程度上解决沿线人民的生产问题和生活问题。

“两山”铁路是一条红色之路,是一条发展之路,是一条复兴之路。

(牛文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