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铸就一条便民出行的“幸福线”

2021-05-14 23: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021年4月26日晚21时29分,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连接拉萨到林芝的拉林铁路全线接触网成功送电。这标志着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为铁路今年6月30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新闻网)

拉林铁路旅游资源丰富,然而之前受交通条件的限制,未能发挥整体的资源优势。建成后,将构成一条世界级的景观长廊,不但可以拉动藏东南旅游经济发展,同时加强民族团结,促进西藏地区和内地的往来,拉近藏族人民与内地同胞的心。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路网布局、增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拉林铁路是一条便民出行的“幸福线”。众所周知,人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便利的交通,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近年来,随着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完善,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然而,我国藏东南地区因地质异常复杂,山势陡峭,沟谷空间狭窄,影响了铁路的建设与发展,沿线群众的出行主要以公路为主,航空为辅。拉林铁路开通后,不仅改善了沿线的交通条件,结束藏东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更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了新的便利。

拉林铁路会进一步发挥铁路沿线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引导周边分散的产业和人口向中心城镇集聚,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增长点。有利于进一步加快西藏开放的步伐,促进人才技术交流和生态旅游业、特色产业等发展。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对推动西部地区特别是川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西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中华民族紧密团结的生命线,对改善经济民生、促进区域互通、巩固祖国边防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铁路一步步发展成为大国崛起的“国之重器”。在国家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锐意进取,跨越成为规模和技术创新能力世界领先。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铁路密织成网,高铁贴地飞驰,在历史上谱写了提速超越的壮丽史诗。(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