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30·60目标”,国铁集团迎来首单“碳中和”公司债

2021-05-13 23: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嘉悦

近日,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批准和证监会注册批复,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发行“GC国铁01”首单“碳中和”公司债,发行规模20亿元、票面利率3.26%、期限2年,创央企同期限公司债利率历史最低水平。据悉,此次发行“碳中和”公司债将全部用于国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充分发挥中国铁投AAA级资信优势,积极推动绿色租赁高质量发展,加速铁路运输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

作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子品种,碳中和债主要指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的债务融资工具。碳中和债的发行需要企业管理的高标准、信息披露的高透明,其中除国铁集团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华能集团等多家央企在进入2021年后已密集发布碳中和或新能源项目债券。截至4月16日,我国碳中和债券发行规模已超过1000亿。

中国铁投是国铁集团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平台,近年来坚持围绕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铁路基础设施公募REITs、基金、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国铁企业首单“碳中和”公司债的成功发行,拓宽企业绿色项目融资渠道,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国铁形成正向激励,推动绿色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铁投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积极响应“30·60目标”,展现了铁路企业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经济发展中的社会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