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五一”铁路客流达疫情以来最高峰,铁路部门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2021-05-12 21: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武汉“五一”铁路客流达疫情以来最高峰,铁路部门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加强防疫防控,绝不松懈,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开辟“绿色通道”。

铁路的安全通畅,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前提。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客运员们一马当先,舍己为人,在工作岗位上不离不弃,积极学习相关退票文件,为旅客提供优质办理业务服务,各单位分工不分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紧张有序地进行工作。铁路“先行者”面对疫情挑战,担起了社会正常运转的枢纽责任,积极主动维护社会秩序,铁路相关法律法规也更加完善,我们在坎坷中进步,在危难中重生。

铁路部门扎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是运输工作有序进行的可靠保障。铁路工作能高效有序地进行,离不开铁路精神的鞭策,不落后,不妥协,不逃避,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疫情期间,铁路人一直坚守着,努力着,战斗着,疫情过后,铁路相关部门重整旗鼓,秉承着不落后,不妥协,不逃避的原则,将科学防控贯彻到底,确保消毒清洁工作到位,为路上的旅人提供放心的出行环境。

铁路交通系统的稳定,关乎着一座城市的运转。过去这一年,市民的出行方式发生了一定变化,对交通工具的选择也变得更加讲究,受疫情影响,2020年注定是春运史上尤为特别的一年,整个在疫情氛围笼罩下的节假日,较以往都显得黯然。今年“五一”假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疫情防控以来客流最高峰。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年初那场特别的春运到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再到如今社会活动的正常开展,让我们意识到铁路工作系统作为国家交通的命脉,又在我们的生活中作为如何重要的角色。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疫情带来的坎坷是既定的,但同时激发了中国人们众志成城战胜困难的决心,提升了民族凝聚力,全国人民携起手来,全面作战,攻坚克难。对于铁路来说,这是一次崭新的蜕变,也是新征程的起点,更是铁路部门顽强发展的基石和积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