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售票进校园 点滴服务见真情

2021-05-12 21: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朝廷

5月11日,沈阳铁路局吉林车务段派出的移动售票车开进吉林省吉林市多所高校,协助大学生办理学生优惠资质绑定,为暑期出行高峰提前做足准备。(中国新闻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暑期”,对于绝大多数高校生来讲,可以算是一段不短的“佳节”,每当暑期来临,许多在外地的学子思乡情切,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着对家乡的思念,如何购买一张回家的车票时时刻刻牵动着学子的心。随着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人们的生产生活迅速恢复,暑期出行或进入“井喷模式”。

“铁路售票进校园 ,点滴服务见真情。”据吉林车务段介绍,铁路电子客票制度实施后,广大学生还对享受优惠的学生票是否需要取票、如何便捷乘车等存在诸多疑问。为此,他们提前行动,在高校校园里现场服务。如今我国的交通四通八达,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高铁出行,高铁出行不仅经济便利迅速,还能观赏沿途的风景,高铁出行也成为人们主要出行方式之一。铁路部门将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不仅解决了高校学子的购票问题,蹲点抢票,加价刷票的现象大大减少,也缩短了他们所在购票上花费的时间,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业上去。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民生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肩负着神圣使命。近年来,从“候补购票”到“电子客票”,从“民工定制高铁”到“复学专列”......中国铁路积极响应号召,全身心致力于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美好体验,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主动作为,加速建设发达的快递铁路网,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积极求变,书写了精彩蝶变的时代答卷。(唐朝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