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乘坐高铁看中国

2021-05-12 19: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单

今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五一”假期,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7.4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日均增长122.2%。国内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全民航假期间预计共运输旅客8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73.9%,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06)

今年我国迎来了史上“最热”的五一黄金周,人们旅游热情高涨,出行人数创历史新高。作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承担最大旅客发送量的铁路企业提前布局全网,合理调配运力,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列车,尽最大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五一小长假客流爆棚,列车车体、设备满负荷运转,容易出现设备故障甚至车底“趴窝”阻断线路的情况。为保障线路时刻畅通,设备的正常运转,铁路企业各车辆、机务、电务、工务等部门,干部职工全员上线,对线路上设备进行全方位维护,对车体质量进行连夜整备,以“零故障”标准确保旅客能安全达到目的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广受青睐,铁路部门推出的红色旅游列车在全国各地掀起了红色旅游热。不仅为各地带来经济收入,也加速了红色旅游的广告宣传,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信仰。

假期期间,铁路各单位对疫情的防控不敢大意。各站进、出站口配备体温检测仪器,车站、列车随时做好佩戴口罩提醒,让疫情防疫工作随着旅途一路前行。在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日里,让我们一起乘坐高铁,感受“快旅慢游”的畅快。(王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