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出“移动带货”,幸福生活“慢”出来

2021-05-12 19:4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央视网消息:吉林通化至辽宁丹东的4318次列车是一趟普快列车,这趟“慢火车”主要是为沿线山区群众的出行提供方便。今年一月,铁路部门在这趟列车上开办了“列车大集”,允许沿线群众在车上进行农副产品、土特产品交易。自此,这趟一天往返一班、往返最高票价不超过四十块钱的“慢火车”就成为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的“移动市潮。

这几年,中国的高铁网络延伸得越来越广,也有越来越多的三四线城市开始开通高铁,让出行变得更加方便。

而看似被时代甩下的“慢火车”,却是偏远地区与外界沟通的主要桥梁,承载着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

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以公益性“慢火车”为载具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即在“慢火车”车厢打造扶贫文化墙,悬挂当地特色农产品照片、电商二维码,利用站车资源,开设扶贫专柜,大力宣传贫困地区农产品,为山区百姓带货。“慢火车”不仅助力百姓出行,还成为一个“助农惠农”品牌为山里群众扶贫创收,以铁路交通的无线网络延伸,让山里百姓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

如果说,一日千里的高铁体现了中国发展的速度,穿行在崇山峻岭间的“慢火车”传递的则是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对于老少边穷地区的群众来说,一列列“慢火车”就是脱贫路上的助力车,是开往幸福的列车,不仅带来外面游玩的客人,也载着贫困群众从这里走出去。(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