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乘旅游专列游览中国西部之美

2021-05-12 19: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连日来,950余名旅客乘坐Y35/38次旅游专列,享受着为期14天的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四省区之旅。(人民铁道网)

  今年“五一”假期以来,国内的旅游业呈现一片强势复苏的迹象。也代表着国内众多游客的旅游意愿得到集中的释放,更多的人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去到中国西部欣赏那独特的人文和自然。

把旅游专列与西部的旅游资源相结合,很好的发挥了彼此的优势,形成了互补的局面。我国西部广阔的面积,旅客们乘坐旅游专列可以感受甘肃敦煌千年文化的深邃,欣赏那千百年前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还可以感叹于张掖丹霞地貌的自然奇景。随车驶进宁夏的戈壁大漠,让那些生活在内陆的民众,见证戈壁大漠的雄伟与气势。在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水洞沟,乘船泛舟沙湖,欣赏集江南秀色与塞外美景于一体的“塞上明珠”;来到大美新疆,感受特色鲜明的异域风情。

  千百年的传承,大西北人民的美食,也是大部分民众心之神往的一大亮点。民以食为天,旅游的一部分本就是享受当地的美食。坐着旅游专列来到西部城市,有肥而不腻的羊肉、又香又大的馕饼、鲜香微辣的大盘鸡等美食。这些正宗的特色美食,给我们的旅程增添了无数的乐趣。

这种坐着火车去旅行的项目,把铁路的优质资源与西部自然风情的结合,开发出了新的旅游模式。这种对于旅游本身的思考,对于民众来说有了更多丰富的选择,也是传统旅游项目上的一种创新。对于铁路部门的增收与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都注入了活力,对于铁路与西部城市达到了双赢的目的。更为重要的是这种传新能力的体现,让民众有了更多的期待。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