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史强信念,榜样树新标

2021-05-12 19: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诗翔

列宁曾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好的榜样,能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身边有榜样 行动才有力量。近日,广州南站举行了以“学党史,强信念,我与丁非同奔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旨在从实际出发,带领职工们学习党的历史,感受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发现身边的榜样,不断提升自我,向榜样学习靠拢。

青春的美丽在于奋斗,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便是一部奋斗的发展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国内到国外,到领先全世界。正是无数先辈们用奋斗叙写了今日的华章,一条条银色长龙在祖国大地上奔腾,一代代青年用奋斗诠释了青春的涵义。正如李大钊所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一个好的榜样,犹如一盏明灯,照亮着前方的目标。来自科室的张梦圆,以奋斗为名,向我们讲述青春的价值所在。

不忘初心,勇当时代传承者,在磨难中成长,方能在磨难中前行,学史可以明理,向榜样学习,可以看到自身的不足,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也许,一个人可以跑的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跑的更远。黄伟,用奔跑,向我们展示榜样的力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榜样犹如黑夜中的一颗明星,熠熠生辉。

“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你是靠着队友躺赢全局,还是亲身上阵,Carry全场?”来自阳江车间的周倩然,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她对榜样的理解。提到中国铁路,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速度,但你可知道,在高速发展的今天,仍有时速30km/h的“小慢车”在运行。穿梭在秦巴山区的这趟“小慢车”票价最高21.5元,最低1元,然而却途经41个站,单程350公里,它就像一条纽带,连接着山区与城镇,助力着山区的百姓们走向富裕的道路。丁非不仅仅是一个榜样,更是一种精神,我们身边也不仅仅只有一个丁非,同奔跑,跑的不是速度,是处处为旅客着想,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态度。像榜样看齐,今天我们以广南为荣,将来,广南将以我们为荣。

丁非,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的一名客运值班员,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旅客面对持刀的歹徒之时,他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与其搏斗,头部不幸被连砍两刀,他倒下了,却为车站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和巡逻武警赢得了时间,使得大家能及时将歹徒制服,未让其伤及旅客。身怀正气,道义存胸,自入路以来,丁非始终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先后获得了“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殊荣。一个好的榜样,就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就在身边,用平凡的力量呼唤、影响更多的人,与丁非同奔跑,与广南共成长,共同为实现铁路人的中国梦而奋斗前行。

坐而论道,起而行之,比赛结束之际邹书记上台发言,教导我们青年同志要敢于尝试,敢于挑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如此,南站亦如此,有责任,有担当,有目标,广南青年应如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