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工匠精神”深耕业务解读最强“跨界”

2021-05-12 19: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黄金水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铁路人,他们曾为体育梦想拼搏,曾受过冠军的荣誉,如今他们成为在各自岗位上熠熠发光的铁路人,他们就是从国家一级运动员成功跨界到一线铁路职工。(5月11日 人民铁道)

在笔者看来,铁路是一个集聚人才的大舞台,上至土木工程、“机车供电”建设,下至凿山填海、“科技智能”出行,都有“铁军战士”的身影,而“跨界”培养更是一种主动行为,也是人才培养的一项创新措施,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加快和经济的的纵深发展,无论是从产业链,还是从人才塑造等方面都进一步得到了融合发展。

栋梁“跨界”,为铁路企业开足马力。刘红雨曾是一名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史彩娟在1986年成为中国第一批女子举重世界冠军;于明靖曾获全国健美操冠军授予国家一级运动员。我们能看到运动员跨界到铁路技术岗位和服务岗位,是一种勇气、坚持和自我挑战,超越了体育精神从“工匠精神”的延伸。铁路工匠与体育精神的融合,是精益求精的再一次升华,是匠心筑梦的完美结合,他身上体现着新一代铁路工匠的成长与奋斗,也是新时代传承的精神火炬。

“跨界”是渗透,是融合,也是创造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如今58岁江少柱成为铁路机械钳工,曾是一名国家级中长跑运动员,他的跨界带给铁路不仅是强健体魄的人格魅力,还有坚韧不拔和持之以恒的毅力,这种恒心将激励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匍匐向前,彰显出艰苦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我们能清晰的感受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用那青春和热血点燃铁路发展“动脉”,让运动员的风采继续在铁路闪闪发光。江少柱身上敢打敢拼的精神是我们年轻一代动力源泉。他将树起一面旗帜,催人奋进,扎根在土壤里,一丝不苟的守护着铁路安全,为铁路发展增砖添瓦。

近年来,随着铁路技术不断革新,以及服务理念的提升,无形中使得运营的迅速发展,铁路职工的责任和压力加大,这就更需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的支撑,而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跨界”彰显责任担当,未经磨砺的宝剑,如何能锋芒毕现?未经磨砺的人生,怎显大气恢弘?人生的“长征”,无人能轻易避过。以执着的高洁,才能伴随着风雨的洗礼愈发鲜明。他们跨界“致专于业,追求品质,形成特色,打造极致”,依然默默无闻的坚守和耕耘在这片他们热爱的铁路线上,以“工匠精神”深耕业务,或将成为铁路发展道路上的“秘密武器”。

运动员作为高品质“先锋”,跨界铁路行业,以高标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主动请缨主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保运输安全,展现了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种“跨界”透露着运动员蕴育的一种特有的生命力和活力,不论祖国需要什么,他们都会在最关键的时候拿出最积极最正面的态度,在每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争创一流业绩,助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实现每一个奋斗的目标。这种变化透露着最强“傍铁而生,依铁而长”的精神,让“跨界”心手相牵,精神永驻,让跨界出征,为铁路精神和力量注入暖流。(广铁集团 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