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学做结合,有心走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向行动转化

2021-05-11 21: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百年峥嵘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践行动,展作为”活动,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实际行动转化。车间管理干部、支委在下现场检查跟班中,对各党小组党史学习、党员作用发挥作为检查重点,促进党史教育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学做结合,走心走行。我们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在对党小组学史的执行与落实上,以看作用、看表现、看实绩“三看”作为检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考潮,对每一名党员在“学党史、明初心、践行动,展作为”活动中的表现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季度党支部评寻红旗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的重要依据。”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黄祥春说道。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通过开展活动、检查评价,有效的促进了每一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够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工作上,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苦脏累险走在前、抢在前,为车间安全生产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我留下”“算我一个”……“五一”长假,王寨示范队在讨论值守人员时,党员常江、贺美浩、赵燕青纷纷报名,把休假机会让给同事,主动要求“五一”留下值守。4名值守人员3名党员,在五天长假期间,党员白天巡查设备、修补栅栏网、打药除草,下班后坚持学习党史,认真做好笔记,并相互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关键时刻,在重点工作,党员就如一颗钉子一样牢牢的扎在现常5月10日中午,京九线K740+100-500公里处应力调整施工,王楼维修工区工长、共产党员任广思跑前跑后,检查每一个作业组的扣件松卸情况,对松卸不到位,影响调整的处所他亲自上手去干。应力调整后有胶垫歪斜、串动,任广思带领几名职工及时整正。施工当日气温33度,头顶烈日,任广思汗流浃背。180分钟封锁时间,当其他职工喝口水歇歇气时,他依然是脚不停步,手不停活,直到施工结束,任广思才顾上喝口水。

“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及发展历程中汇聚的磅礴力量,转化成为工作的动力,奋勇当先的战力,这是我们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取得显著成果。”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黄祥春如是说道。(张林伟)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