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重点旅客,温馨服务暖心头

2021-05-11 21: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火车作为当今时代最普遍、最多人选择的交通出行方式,自然各种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其中不乏老、孕、弱、并残者,尤其是节假日出行高峰,特殊群体乘坐火车便成了一个难题,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需要乘坐火车,那便成了一大困难,如何让这些特殊群体能够方便乘坐火车出行,铁路部门为这些群体提供了很多方便的服务。

出行人群中,需要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工具出行的老、弱、并残人就是重点旅客,为了照顾这些重点旅客,铁路部门提供了多种可预约帮助的通道,分别是铁路12306网站、12306APP、12306小程序、12306客服热线,旅客可通过以上方法进行预约,铁路部门会根据不同需求提供贴心的服务。

站在重点旅客的角度,铁路部门真诚倾听旅客的心声,真情关心旅客感受,体贴关怀到家,让受照顾的旅客感到十分亲切。在12306网站购票,系统会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旅客,并优先安排在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的,系统也会自动分配在相邻的座位。此外,在高铁列车上,设置有无障碍卫生间,安全扶手,报警器和母婴护理台。有些列车上还设置了专门区域给残疾旅客使用,为他们提供便利,这些人性化的设置,都体现了铁路部门关爱重点旅客的暖心举措,也大大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题,让他们感受到暖暖的关怀。

铁路部门不断持续推出关爱旅客的措施,不断为旅客带来方便,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旅客的欢迎,大家都是看在眼里,铁路在广大旅客心目中也是值得信赖的。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