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青春在铁道线上绽放

2021-05-11 20: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追逐梦想,向阳成长。青春如朝阳,新时代铁路青年就应该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执着,肩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让青春在铁道线上绽放,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让青春在铁道线上绽放,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也是干事创业之基。“吾族青年所当信誓旦旦,以昭示于世者,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百年过去,言犹在耳。回顾过去我们可以看到,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对自身及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所持有的坚定不移的态度,是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集中反映。科学而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引领社会发展的旗帜,是引领我们青年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青年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直接关系到自己的人生追求目标能否最终实现。要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我们必须有坚定的信仰、崇高的信念。否则,就会成为空想和乱想。

让青春在铁道线上绽放,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小时候每当看到帝国主义欺压同胞的电影,我们总会眼含热泪,希望自己尽快长大报效祖国。自古以来,我们民族就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从春秋战国时期“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屈原,到宋朝“留取丹青照汗青”的文天祥,还有“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戊戌六君子之一谭嗣同,以及为了新中国和民族自由解放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和战斗英雄,他们无一不是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和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要将家国情怀贯穿在行动里,把爱国爱民的情怀转化为爱路爱岗的行动。“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年轻人需要的家国情怀,应始于人文关怀,终于文化与民族自信,在成长中潜移默化的达到知行合一,那才是一种无法割舍的真切认同。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必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有真挚的家国情怀、赤诚的爱民情怀和火热的爱路情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铁路事业,忠于当下正在进行的工作。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让青春在铁道线上绽放,我们要勇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主题,艰苦奋斗、敢于担当是这些主题中最重要的底色。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千里铁道线上,到处都有我们青年的身影。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则国家有发展、有前景、有未来。如果我们若不思进娶碌碌无为、虚度光阴,即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辜负了祖国的培养。因此,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让担当与作为为铁路发展贡献力量。不管我们在什么岗位,都要实学实干,切实担负起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先锋的历史使命,以学为先,深学真学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知识,脚踏实地、立志建功,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