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交化”赋予了城铁新活力

2021-05-10 23:3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逐步实现地铁化,让市民出行不用再惦记列车时刻表,就是长株潭城铁追求的目标。”5月7日,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学亮介绍,5月8日起,长株潭城铁将正式开启以“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为标志的“公交化”运营模式。(5月8日华声在线)

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方便快捷成为各行各业竞争的金字招牌,一切以客户满意为基础愈发成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公交化”后的城铁,正是高度契合这种理念。

城际铁路是相邻城市之间专门开行城际列车、运输城际旅客的铁路,对城市间的融合发展意义重大。2016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通,初期运营高峰时段长沙至株洲南开行15对列车、长沙至湘潭开行19对列车;平峰时段长沙至株洲南开行12对列车、长沙至湘潭开行16对列车,全程历时均为40分钟左右。长株潭城际铁路建成后,快速提高了长株潭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实现了区域产业发展升级,更为重要的是极大地方便群众出行。

然而,早期的城际铁路也有其与生俱来的短板,那就是班次固定,等待时间过长,在过去年代显得微不足道。对于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时间概念显得尤为急切,倘若固守传统,其它交通方式将会取而代之。我们可以看到长株潭城铁的顺势而为,5月8日起,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长株潭城铁本线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将达到100.5对,长沙至暮云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10.3分钟,株洲、湘潭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21分钟。

开行列车从15对到100.5对,长株潭城际基本达到“公交化”水平,有效地解决了三市居民出行方便快捷问题,更重要的是让自身的发展更具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