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2021-05-10 23: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坚

近日,金台铁路工程初步验收会在台州召开,验收组表示,新建金台铁路工程符合设计文件和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初步验收。金台铁路继静态验收、动态验收之后又一重要节点完成,向运营通车又迈进了一步。(5月4日 易网)

据悉,金台铁路是浙江以省为主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是省铁路网中“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线路为东西走向,经武义、永康、磐安、缙云、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等9个县市区,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台州南站,并经头门港支线进入头门湾区,全长234.923公里,为客货兼运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今年6月正式开通运营。

金台铁路为沿线民众出行带来新便利。众所周知,目前从金华去往台州要绕道温州 ,金台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直接从台州延伸到金华,时间上节省了一个多小时,且还将结束磐安、仙居两地不通铁路的历史。可见,金台铁路的建设,在为沿线民众方便快捷出行创造了条件的同时,更是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城市之间的联系。

金台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动力。作为客货兼运的电气化铁路,金台铁路通车后,不仅能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此外也将直接连接台州港的核心港区头门港和浙中物流枢纽金华、“国际采购中心”义乌,为浙江沿海港口群新增一条港口物流的后方疏运通道,进一步提高铁路和港口的协作通道能力,便利货物流通,助力此前已开通的中欧班列和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对推动新冠肺炎疫情后国家经济快速恢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条铁路就是一条加速腾飞的跑道,更是一条畅通经济脉络的纽带。笔者相信,金台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还会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民众便利出行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龙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