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铁路交出满意成绩单

2021-05-10 23:3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据相关媒体报道: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的全国铁路“五一”假期运输圆满结束,假期运输期间,客货运量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17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1154万人次、增长11%;国家铁路货物发送8317万吨,较2020年同期增加1056万吨、增长14.6%。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得到稳定控制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人们的出行需求大幅提升,回家团聚、“补偿式”探亲、朋友相聚、外出游玩等客流集中出现。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采取多方面有效措施,最大程度的提升运能和服务质量,保障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提升运力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满足“五一”期间旅客的高峰出行,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线路完善的路网优势,特别是高铁网优势,通过12306数据分析,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通过加开高铁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快临客列车、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多种方式,增加客流需求大的城市间以及进京、进沪、进深、进穗四个一线城市的运输能力,充分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旅客温馨出行。为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在完成好各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列车餐饮服务水平,严格把关食品的质量和种类;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力度,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保障老年旅客和脱网旅客顺利出行;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增加12306客服人员,帮助旅客解决问题,及时处理旅客投诉,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便捷进出站、接送站等人性化服务。

铁路部门加强各项安全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在客流激增的情况下,为保障好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加强安检查危力度,强化旅客进站安检,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站车良好秩序。同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要求各站段做好站车全方位通风消毒、旅客测温、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列车配备防疫健康包等防疫措施,为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五一”长假期间,为保障好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坚守一线,在大力提升运力运能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各项安全把控措施,使得铁路客流量大幅提升,交出一份满意成绩单,彰显出铁路部门的担当和风采。(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