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让旅客享受惬意时光

2021-05-10 22: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春暖花开,又到一年出游季。刚过去的五一“大长假”旅客乘车数据告诉我们,旅客对出行旅游的需求是多么的旺盛。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常铁路部门抢抓旅客出游规律,在全国各地加开多趟旅游专列,让旅客快旅慢游,享受惬意时光。

“惬意时光”笔者理解是放下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远离大城市的喧哗,请上几天年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边走边游,边游边走,把日子过成诗,过成向往的生活。 而外出游玩,交通工具是先要考虑的问题。自驾游是一种选择,但观赏完了风景,还得开车,多游玩几个景点就会感到疲惫。铁路部门精心打造的旅游专列不失为一种选择,它能让说走就走立马实现,只需买上一张火车票;且在游玩的过程中不会累,让你体验下车赏景、上车睡觉的舒适出行。

这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开行的“环西部旅游专列”就非常适合旅客来感受、享受惬意时光。双人床、火锅、茶艺表演、健身房、KTV、酒吧、唱片机,这些在宾馆、酒店有的,这趟旅游专列上都有,它是在25T型车厢基础上打造成集住宿、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移动“星级宾馆”。该列车共12节车厢,包括1节高级软卧车厢、6节软卧车厢、1节餐车、1节硬卧车、3节功能车厢,定员298人。

从车厢分类可以看车,它能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家庭游且带小孩的可以选择高级软卧车厢、软卧车厢,情侣、单人的可以选择任意车厢,在这旅游专列上都能让你美美的睡上一觉。睡醒了,有3节功能车厢供你选择娱乐,想泡茶、想K歌或健身都能立马实现,让您有家的感觉。到下一景点,旅客携带随身物品下车游玩,游览结束后再回到车厢休息,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直到你游玩到旅游专列的终点站。这一路下来旅游专列经过的都是著名景区,且充分考虑旅客的游玩时间,站停时间长,能让旅客尽情观花赏景。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数百名来自安徽、江苏、陕西等地的旅客乘坐“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一路西驰,开启为期5天的甘宁环线之旅。 该专列途经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宝库敦煌莫高窟、世界上最大室内卧佛张掖大佛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七彩丹霞等都是名胜古迹,踏上这趟专列,让你美不胜收。

幸福就是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能享受惬意时光。让我们乘坐旅游专列去体验、感受吧!(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