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即将穿越海底隧道

2021-05-10 22:3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日前,“永兴号”盾构机在广东省江门市制造工厂顺利下线,即将运往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组装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广湛高铁即将开启穿越海底之旅,这次海底隧道之旅开始,也让阳江、茂名、湛江几大城市共同进入高铁时代的步伐更近一步。据了解,广湛高铁海底隧道掘进是我国目前最长的大直径穿海高铁盾构隧道。

广湛高铁是目前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总投资达998亿元,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粤西的重要渠道,广湛高铁建成后,将实现广州、湛江两市90分钟直达,节省约一半的时间。广湛高铁从广州站始发,经过新设佛山站、珠三角枢纽机场站、新兴、阳春、阳江、马踏、茂名、吴川、湛江9个车站,新建设线路401公里,设计运行时速350公里。

广湛高铁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广州与湛江以及沿途城市的运行时间,对加强多城市沟通起促进作用,对提高粤西地区经济,湛江建设省级副中心城市、北部湾沿海经济带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广湛高铁进入湛江市中心,新建湛江北站,将实现“高铁入城”,对湛江市民来说,那是一件非常开心的喜事。

据了解,广湛高铁由中铁十四局负责建设,此次掘进海底隧道,全长9640米,具有开挖断面大、地质条件差、废弃泥浆多、建设标准高等特点,海底隧道是广湛高铁的重点控制工程,必须层层把关。盾构机下线验收,为穿越湛江海底隧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