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表彰先进,不断前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2021-05-10 21:5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星

2020年,广铁集团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团员青年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展现出了新时代铁路行业团员青年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模范,5月10日,广州局集团公司深圳供电段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会上,段长卢华德、党委书记张旭东为深圳北高铁供电车间、深圳供电车间授予2020年度段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表彰了谢磊等一大批优秀团员青年。

段长卢华德对奋战在一线的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掌握过硬本领,争做勤学苦干的排头兵。 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要继续发扬勤学苦练精神,要用青年典型的优秀事迹引领段生产生活,感召广大职工,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典范赶超典型的良好风气,推动我段的和谐发展。

二是始终脚踏实地,争做创新实干的生力军。 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激发自身潜力,为心中理想抱负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敢闯敢干、勇于创新的优势,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大力弘扬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在关键技术攻关、铁路设备革新、工艺流程改进等领域有所作为有所担当,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三是勇挑时代重任,争做率先垂范的好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工作中以德服人、以才做事、以方为人;在段实际工作中履职尽责,勇于重任;在职工队伍中发挥聪明才智,敢做标兵;在工作岗位上执行标准,勇当安全之星;在生活中崇尚立德,发挥模范作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铁路干部职工最基本的职业底线、职业操守。必须始终敬畏生命、敬畏安全,增强立足岗位保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追感,牢牢守住安全这条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党委书记张旭东对广大团员青年在2020年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2021年深圳供电段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作出以下要求:

一是胸怀信念,坚定信仰,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跟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团员青年作出表率。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展现自我风采,实现个人价值。

二是苦干实干、增长才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集团公司和段党委扎实推进队伍建设“三位一体”实施方案,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培养选拔了不少优秀的人才,希望广大青年抓住机会,勤奋学习,将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切实掌握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三是锤炼品格、增强自律。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全段各级团组织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形势下对团组织的新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团组织工作。尤其党员团员青年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要积极帮促后进青年,要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