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高峰,平稳有序

2021-05-10 21: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五一”小长假,据广铁集团公司透露,小长假五天攻击发送旅客1179万人次,对比2019年增长14.1%,管内10多条高铁线路共计发送旅客909万人次,占总数的78%。5天假期旅客发送高峰在5月1日,发送旅客291万人次。

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基本都选择就地过年,尽量不出门,各地的旅游市场都大受影响,但是,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铁路作为人们最多选择的交通方式,疫情防控工作肯定比很多地方都严谨,人员最多聚集的地方,防疫工作是最难的,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人们得以出门旅游、探亲、散心,得益于铁路部门统筹部署,科学规划,还有无数铁路人默默坚守岗位,换来人们的温馨出行、健康出行。

  小长假的出行释放,使得出行旅客量创下了新高。在小长假前夕,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合理安排运力,在热门的目的地增开班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整个小长假里,我们看到的是铁路人忙碌的身影,耐心的服务,勤恳的态度,温暖人心的帮助,看到了他们坚持工作,一心为旅客提供更好服务的努力。新冠疫情以来,铁路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很有经验,因此,在小长假里,即使面对高峰的考验,依然平稳有序,旅客乘降组织得当,出行感觉到顺畅,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铁路人背后默默的付出,确保运输安全,确保旅客安全,是铁路部门永恒不变的目的。

面对不断增多的客流量,铁路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出行的人们创造安全、温馨的环境。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