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的”新公交“

2021-05-10 21: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曹扬

5月8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线开行动车组最高将达到100.5对,按照新的运营模式长沙市区实行了”公交化“模式,株洲、湘潭“错站停”大大的节省了旅客在途时间。

由于新购的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车底的投入使用,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车底达到21组。长沙境内平均发车时间缩短至10.3分钟,株洲、湘潭平均间隔为21分钟,基本实现”公交化”。

针对上班族和通勤旅客铁路进行精准”排班“,每天10点前,长沙往返株洲、湘潭的列车达到13对,每天21时30分后,株洲、湘潭还开通了前往长沙的大站直达车,大大缩短旅客夜间乘车时间。

此次调图相当给力,为了适应当前夏令时不仅加开车次还延长了营运时间,6点整长株潭三地首列车就已开出,夜间末班车终到长沙站为23时25分,基本涵盖全天作业时间,方便往返各地的旅客。

城际铁路新的运营模式就像一支催化剂在某种程度上加速推进半个小时经济圈长株潭融城计划,真正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