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17亿!铁路运输展风华

2021-05-09 03: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淑

“五一”假期运输期间,客货运量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17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1154万人次、增长11%;国家铁路货物发送8317万吨,较2020年同期增加1056万吨、增长14.6%。(中国铁路)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整个中国。受疫情影响,中国面临着大量的线路取消变更及旅客票务退改,顶着巨大的压力,国家铁路积极应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在确保运输畅通的同时,还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随着今年我国防疫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胜利,经济与社会生活高速复苏,这个“五一”假期又是在取消了“五一”黄金周后,12年来第一个5天假期,大部分的人们都选择在“五一”小长假外出旅游、探亲,全国交通运输迎来疫情以来的最高峰。

铁路运输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在假期间加大运力投放,充分发挥了发达完善的路网优势,提高服务质量,严格疫情防控不放松,为旅客们的出行营造了安全健康的环境,为期8天的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圆满收官。

2021是一个十分具有意义的年份,我国铁路路网运输能力和效率显著提升,客运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一稳居世界第一,并且是排名第二国家的一倍多,中国铁路取得的这些成就,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离不开两百多万铁路职工的奋力拼搏,正因如此,中国铁路才能一展风华,谱写时代的新篇章!(李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