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据里的铁路奋斗

2021-05-08 00:0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各地群众出行需求格外旺盛,客流呈“井喷”态势。4月29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1445.8万人次,其中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5月6日人民铁道网)

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创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耀眼的数据凸显了铁路的责任意识,也让我们清晰看到铁路竭尽全力的姿势。

  铁路奋斗体现在打有准备之战。“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超万列。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京哈、沪苏通、连镇、银西等高铁新线作用,增开动车组列车;提前储备机车车辆资源,千方百计提高上线率,在主要热门区间和方向,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有效增加旅客座席,同时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情况增加运力,尽最大可能满足旅客需求。运力的持续增加投入,为客运量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铁路奋斗体现在因地制宜、积极营销。铁路部门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通过铁路线串联起各大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南昌局集团公司在婺源、赣州、景德镇、厦门、福州、福鼎等重点旅游城市车站加开“假日动车”355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各大客运站设置“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安排专人引导老年旅客优先检票、快速进出站。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旅客列车208列,其中在成贵高铁、渝贵铁路、成渝城际等热门线路加开动车组169列。

近年来,铁路发展以新理念为引领,以使命责任为担当,服务国家战略,主动融合市场,翻开了一页又一页新篇章,蓬勃着一个又一个新气象。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消退,铁路全力以赴的姿态对接着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各种挑战,赢来了客流量的快速上升。

站在新的起点,铁路行稳致远的定力牢固锚定。从砥砺前行,到波澜壮阔,奋斗进取一直是铁路夺取胜利、赢得发展、不断前进的基础,必将进一步取得高歌猛进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