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海外人才培养看铁路的“喇叭口”战略

2021-05-08 00: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4日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向34名埃塞青年火车司机颁发资格证书。这批经中国培训的当地火车司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为亚吉铁路贡献力量。(5月6日工人日报)

培训国外火车司机,曾一度吸引国人的眼球。中国铁路技术力量在培训中进一步凸显,也展现了铁路的“喇叭口”战略。

早在2019年10月,作为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职员,34名埃塞俄比亚学员来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接受电力机车驾驶专业培训。熟练掌握中国铁路行车规章、作业标准、驾驶技能、安全项点等,是他们的“必修课”。2020年6月,这些埃塞俄比亚学员正式轮流登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的机车开启乘务实习。现在,这些火车司机回国后开始了他们的乘务生活。

中国铁路的海外拓展与其本身的实力密不可分。中国铁路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应性强、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日益展现在国际舞台,“走出去”战略意味着稳中有进的发展,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如何实现合作共赢?中国铁路实施合资建设和管理的合作模式,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意味着开拓国际市场中,更加注重所在国的持续性发展。当善意的种子在开花结果,势必结出长远发展之花。

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电气化跨国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它的建成运营增加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方便沿线民众出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当地人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技术的每一项进步,都在扩展着生活半径,也在拓展着国家的软实力,这不仅仅表现在拉近了地域间的距离,更是集聚了一个庞大的产业群。中国铁路广泛开展的人才培养,为深耕海外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