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涵养劳动精神、助力五一出行

2021-05-07 23: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

今年“五一”假期交通出行旅游场面火爆,成为了“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尤其5月1日上午的热门目的地车票,在4月17日首日发售不到10分钟就已经售罄,网友们纷纷调侃“又到了拼手速的时候。”

面对“堪比春运”出行的火热,一方面得益于我国疫情防控有效控制、经济持续向好的环境,才使得远途长线旅游需求得到活力释放,另一方面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考验。为应对旅客出游高峰需求,他们积极采取措施,各集团公司针对假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大力实施新增开行列车,从加强旅客进出站引导到与地方公交等部门协调做好接驳,从提前预判到维护安全健康旅游环境,铁路让节日踏青赏花、走亲访友的旅客平安出行。 12306网站售票延长服务时间,调整为每日5:00至23:30,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客服也温馨提示,提出了从下候补订单等待改签退票,到选择其他不同的中转方案便于购票等建议;为了更好服务线下购票、特殊群体,所有人工窗口火力全开,全部支持现金购票,备足零钱满足找零需求。坚持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一系列贴心的服务,既展示了铁路部门对人民需求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铁路部门在不断顺应民意改进服务的认真态度。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百年华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更显意义重大,更需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铁路工作者在这样的假期里,更多的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奉献和坚守默默为每个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他们是列车上随时为旅客服务的个个身影,他们是车站里售票窗口、志愿服务台上的张张笑脸,他们更多的是在幕后负责列车运行安全无名英雄。铁路工作者所传承积淀下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穿透岁月、历久弥新,每一次的辛勤劳动、深情回望,都是思想的提纯和精神的洗礼,也是对初心的感悟和信念的传承,与其他各个行业的劳动者汇聚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以“五一”为新的起点,中国铁路涵养崇尚劳动的氛围,激发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豪情,为全国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这里汲取力量、传承使命,书写更多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