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5.15国际情报日—情报员话情报—通用航空情报服务

2021-05-07 23: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元

通用航空情报服务平台: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务平台(ga.aischina.com)集通用航空情报数 据采集、航空情报服务产品发布和飞行前航空情报服 务为一体的“一站式”通用航空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以数字化目视飞行航图为核心,涵盖全国民航专题地理信息、公共运输机尝仪表飞行航路航线、管制空域、特殊限制类空域、通用机尝通航作业区、人工障碍物(运输机场周边)等信息。同时,该平台提供基于数字化目视飞行航图的应用 服务功能,如通用机场信息查询、航线辅助规划等。

通用航空情报产品:通用航空情报产品包括数字化目视飞行航图、通用机场航空情报 资料汇编以及通用航空航行通告(GNOTAM): 数字化目视飞行航空图是地理信息、人工障碍物、航空数据的集 成,可分层展示各类数据;通用机场航空情报资料汇编是对通用机场信息和机场航图的电 子化集成; GNOTAM 是对数字化目视飞行航空图、通用航空情报资料汇编 数据和信息的实时在线更新。

  通用航空情报产品发布方式 :通过“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务平台”(ga.aischina.com)发布, 民航局空管局航行情报服务中心持续维护“中国民航通用航空 信息服务平台”(ga.aischina.com),飞行人员可登陆该平台开展自助式飞行前情报服务,包括任务设计、飞行前沿计划航线的信息查询等;联系方式:各地区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提供通用航空飞行前、飞行中及飞行后情报服务,即提供基于飞行任务的咨询、讲解;提供基于航空固 定电信网(AFTN)发布的航行通告(NOTAM)提取服务; 部分地区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提供飞行计划及气象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