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长培训班里的姻缘

2021-05-07 23: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最近,在客运段举办的列车长培训班中,来授课的融媒体工作室主任一进门,看到肩挨着肩坐在第一排的姜某和孙某说到。姜某笑笑说:第一批培训,我和老公都正好休班,就一起来了,感谢段领导给予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

      原来,姜某和孙某既是夫妻,又都在同一个车队,姜某是南京二队三组副车长,孙长乐是南京二队八组副车长。他们很珍惜在培训班里学习的每一天,每一节课既忙碌又充实,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而从之,择其不善而改之,这里不仅有老师的淳淳教诲,更有同事之间志同道合的共同进步,短短4天的培训,让他们更加明白,作为一名班组长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又应该如何将班组长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同时也在各位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中,认识到自己工作方面的不足之处,找到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孙某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更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组长的使命和职责。班组长是兵头将尾,是指挥者也是监督者,班组长是班组生产管理的直接指挥者和组织者属于兵头将尾。

     姜某说,俗话说得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作为一名班组长,首先应强化业务技能,提高学习能力,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扎扎实实搞好岗位技术培训,提高班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不断增强班组的凝聚力,才能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