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成自宜高铁看铁路建设如何惠及民生

2021-05-06 23: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明福

人民网近日报道,今年是成自宜高铁开工建设的第三个年,也是推进建设的关键、重要之年,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施工任务,4月25日,成自宜高铁各参建单位集体立下“军令状”,努力克服杉树湾高瓦斯隧道等10项重点工程,确保铁路顺利按期开通。

参建单位集体立下“军令状”,誓保各项建设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成自宜高铁开通运营后,沿线各城市间的沟通交流将更为便利。铁路建设的目的是完善运输结构、改善出行条件、优化出行方式、让更多百姓受惠,享受到铁路发展的红利。随着成自宜高铁建设的不断推进,将为沿线旅客出行带来巨大的发展新变化。

交通革新,完善路网补齐短板。成自宜高铁全长256公里,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1个车站,是四川省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也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通了四川地区的交通运输大动脉。

四川省自古有“蜀道崎岖、难于通行”的刻板印象,诗仙李白更是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感慨,随着近年来铁路建设的脚步不断加快,四川的交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渝高铁、西成高铁、成贵高铁,加上在建的成自宜高铁,路网规模不断提升,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运输结构体系,引领四川迈入四通八达、互联互通的新纪元。

运输高效,便利出行提升体验。成自宜高铁开通以后,成都至自贡仅需40分钟左右,成都至宜宾也压缩至1个小时,相比现在的6个小时,大大缩短了旅行时间,实现跨城运输公交化,形成“同城效应”。

随着运输时间的缩短,使得距离不再是阻碍沿线百姓出行的障碍,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加上近年来乘车环境的不断优化、铁路服务质量及整体综合服务能力的巩固提高,大大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改善民生,铁路建设促进发展。想致富,先修路。成自宜高铁的加入,四川省再添一条通往南部发达地区的快捷大通道,让西部地区深度融入长三角经济区与珠三角经济区,形成快速便捷“交通圈”。

深化交流合作,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流动,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有助于西部贫困地区“补短板、拔穷根”,切实改善山区百姓生活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铁路建设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沿线百姓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为四川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程明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