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五一” 广西铁路跑出新纪录

2021-05-06 23: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5月1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完成发送旅客65.1万人次,比2019年同日增长17.3%,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广西作为一个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成为国内外游客的不二之选,广西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具有地方特色的螺蛳粉产地——柳州、少数民族聚居地三江等,无不吸引着外地游客。面对客流量激增的情况,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了旅客的出行需求,为旅客带来了良好的出行体验。

优化开行方案,倾斜运力保出行。小长假期间,实行高峰运行图,提前储备机车车辆资源,千方百计提高上线率,在主要热门区间和方向,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有效增加旅客座席。同时还将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情况增加运力,动态配置运力资源,及时调整列车线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向重点方向、重点地区倾斜运力,日均安排开行及重联动车101趟,并增开南宁至北海、崇左间10趟客车。在5月1日、5日等客流高峰时段,除检修及应急动车外,其余所有动车将全部上线运行,高峰始发运能达30.5万位,较日常增加70%,全力满足“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

紧抓疫情防控,做好防护保安全。虽然国内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取得了一定的防疫成果,但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铁路部门积极做好站车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进站、测温等防疫措施,并为老年及脱网人群开辟旅客设置“无健康码通道”;督促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每天定时对车站候车室、茶水间、检票闸机、升降扶梯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保洁,确保旅客有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按照“分区候车、提前预检、专人带队、乘降有序”的原则,组织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上车。

“五一”出游,有文明相伴,有安全保障,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铁路责任和担当,这样的出游,更能让旅客放松身心,获得更多精神层面的升华。(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