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五一”出行上把“安全锁”

2021-05-06 23: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铁路“五一”假期运输今日拉开帷幕,虽然国内疫情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全出行。(中国铁路4月29日)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客流将呈现假期头尾长途多、中间短途多、总体高位运行的特征。铁路部门通过延长售票服务时间、加开列车,优化产品供给,大力提高服务质量,满足人们出行需求。

多措并举,提升百姓出行幸福感。实行高峰运行图,提前储备机车车辆资源,千方百计提高上线率,在主要热门区间和方向,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有效增加旅客座席。同时还将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情况增加运力;充分运用铁路12306售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动态配置运力资源,及时调整列车径路,及时加开列车、加挂车厢,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不用再担心会因为火车票不好买导致“五一”小长假计划落空,也不用担心乘车时间不合适的问题,所有的出行难题都因铁路部门的努力迎刃而解,铁路将人民铁路为人民落到了实处。

精品服务,传递铁路温情。根据市场需求,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通过铁路线串联起各大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12306app“铁路游”板块正式上线,整合铁路交通网络和旅游资源,发布旅游专列、跟团游、周末游和自由行四大类170余款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多样化服务。此外,认真做好餐饮、供水等基本服,进一步改善候补购票、候车、乘车体验,让旅客更充分享有各类普惠服务,加大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力度,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为边远地区群众假日赶集、探亲、出游提供便利。精品服务,是人民与铁路的“连心桥”,传递着铁路温情。

严防严控,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让“五一”出行与防疫“两不误”。

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让百姓尽享“五一”小长假快乐时光,追逐脚下的“诗和远方”,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写照,期待铁路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