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系责任大爱

2021-05-06 23:2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在沪昆线贵州境内东段,有一个站段叫凯里工务段,这里有一群身着橙黄马甲快乐的人,他们长年在苗岭侗乡的大山深处,守护着两根蜿蜒向前而又冰凉的钢轨,为苍凉的大山增添了一抹亮色。他们的执着精神和无悔奉献,扛起了一份责任大爱。苗岭不会忘记,侗乡不会忘记,千千万万安全到家不会忘记。

沪昆线自通车到现在,在一路走来的46年中,一代又一代凯工人创造传承“凯工精神”,日夜坚守和无私奉献,在波澜壮阔的山区铁路建设与发展进程中,无论在过去,还是在新时代,无不彰显着他们坚守沪昆养好路的责任和大爱。

46载山川依旧,沪昆线风雨相守。大山深处的一个个小站,凯工人自始至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管小站偏僻边远,条件艰苦,但还是有不少人日久生情,至今依然坚守在那里不愿离开,只希望自己永远是山区铁路一颗道钉。

一种朴实的价值追求,根植在心灵深处。就是在这样条件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中,一代代的凯工人却前仆后继从未间断。他们忍受着孤独寂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断克服生活困难,恪尽职守落实岗位作业标准,确保列车安全通过。

46载岁月无声,山区铁路旧貌换新颜。沪昆线依旧静静地延伸在苗岭侗乡大地上,为了保证山区铁路的安全畅通,凯工人把儿女亲情放在第二位,心中只有山区铁路的安危。他们用无私的付出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确保钢铁大动脉的畅通辛勤劳作。

46载时光荏苒,凯工精神永远不朽!一代又一代凯工人用“知难不畏难,知苦不畏苦”的精神,沐雨栉风,执着坚守。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是,他们却在这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责任大爱的桥段。这正是凯工人的英雄个性,也是不同与他行业的独特风格。

如何把优秀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正是因为有像凯工人这样的铁路工务人,舍小家、顾大家,千磨万击还坚韧,衣带渐宽终不悔。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工作,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践行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履职尽责,才一次次让线路安全畅通,才一次次创造了让成千上万旅客安全、舒适、平稳的抵达目的地的安全奇迹,树起了一座历史的丰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