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史学习,为人民铁路注入“交通强国”之魂

2021-05-06 23: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策

从4月2日开始,党史学习教育国铁集团宣讲团分赴万里铁道线,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开展专题宣讲。(5月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铁路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面展开,党员同志学习热情分外高涨,各铁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联系铁路实际,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正在为人民铁路的“交通强国”之梦注入灵魂。

党史学习,为人民铁路扬起自我革新的精神风帆。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那无疑是一段不断自我革新的历史。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对于我们党的发展和壮大更是如此。我们是从一次次挫折和考验中不断自我革新、不断成长起来的。无论是面对大革命失败的阴霾,还是面对全国解放后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无论是经历着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还是沐浴着改革春风的机遇挑战。共产党人始终拥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自我革新,为自身的发展。对于人民铁路的发展也是如此。

当前铁路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前沿,无论是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还是铁路企业制改革的深化进行,带给了人民铁路无限的机遇和挑战。疫情形势下,铁路勇担重任,承担防控疫情物资的转运工作,疫情过后,铁路率先恢复运输生产,为国内经济复苏和循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国民经济大动脉地位日渐凸显。

在新的形势下,学习党史,更是要重温这种刀刃向内、锐意改革的精神,铁路人不能活在舒适圈内。居安而思危,铁路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推进好节支降耗、提质增效建设,奋力推动人民铁路高质量发展,扬起风帆,为实现“交通强国”梦想不断奋进向前。

党史学习,为人民铁路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深刻的意识到,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共产党人不能忘记淮海战场上的手推车,不能忘记老区人民的鱼水之情。

作为人民铁路的职工、新时代的交通人,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研究解决旅客货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热心为旅客和货主进行服务。只有我们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我们的铁路事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牛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