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水单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观影《金刚川》有感

2021-05-06 23: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火红的五月,昂扬的热血。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庆祝建党100周年,让青年职工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理解伟大的革命精神,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观影党史主体影片《金刚川》。

该片主要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末期,我国的一支军队要通过金刚川到达金城前线作战,不然我国主力军队就会像一只折断了翅膀的鹰,落入狼群之中。在我们的军队正要过桥时,美国的飞机一次次的投射炮弹炸毁这座通往金城前线唯一的桥。但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每次都顽强地站起来,一次次的修好这座桥。在即将到达凌晨六点时,为了能让其他的志愿军战士顺利过桥,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在桥底下,用自己的身体撑起了这座桥,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看完这部电影后,我被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他们不怕危险不怕劳累拼命地修桥就是为了让军队打赢这场抗美援朝的战争。他们打这场仗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中国为了老百姓为了人民所打的。这些志愿军,他们也有自己的家人,但他们在战场上想的不是自己,而是人民,是国家,他们的这种精神令我敬佩,也值得我们学习。当时新中国刚刚成立,我们的资源十分匮乏,飞机不够,炮弹不足。当敌人的飞机来临时,我们的炮手为了保住大桥,他们勇敢地点燃了篝火,暴露位置牺牲自己。这需要多么勇敢的精神才能做到埃影片的最后,一位当年参加过这场战争的爷爷说,后代们的幸福是由前人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这精神就像国歌里唱的那样,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

观影中,大家聚精会神,沉浸其中,片中一位又一位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们和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让在场的职工内心受到深深触动,对革命英雄们流露出敬仰之情。此次观影,加强了我们对党史的认识,鼓舞了我们职工的奋勇向前、建功立业的斗志。项目全体职工将继续努力,永葆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磨砺自身,提升自身,为项目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