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179万,我们坐上火车一起走

2021-05-06 01: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5月5日,广铁集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共发送旅客246万人次。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铁集团共计发送旅客1179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14.1%,管内10多条高铁发送909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78%。最高峰日为5月1日,发送旅客291.3万人次,攀上历年五一假期当日发送峰值。(来源于5月5日广州铁路融媒体中心)。

     返程客流主要是周边城市和热门旅游地区向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集中。为此,铁路部门打足周边地区返回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以及管内各大中城市间短途旅客列车运力,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51对,其中高铁动车组112对,普速列车39对,全力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节日客流高峰,铁路运输就像是一场考验,也是一场战争,如果没有充分准备预想,就会失败。广铁集团公司在五一小长假来临前,提前开展客流预测,认真分析客流特点,并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协调各个专业系统调剂人员设备,提前做好高铁、普铁运能准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有备无患迎战。

      日益成熟的高铁网络,使得五一期间乘坐短途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激增。为应对今年加长版五一假期,广铁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全员备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确保假期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世界飞速发展,中国铁路快速前进。2021年,我国铁路将组织实施“CR450科技创新工程”,稳步扩大互联网订餐、探索无感进出站、智能安检、静音车厢等服务。

      铁路发展日新月异,必然成为民生社会发展的重要交通选择。据有关报道,2021年国家铁路预计将运送旅客31.12亿人、同比增长43.7%,发送货物37亿吨、同比增长3.4%,铁路经营总收入预计为11770亿元。

       五一期间,高铁客流较普铁客流增加得更为明显。京广、沪昆、南广、贵广、厦深高铁等10多条高铁客流均有所上扬。

       广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35.6万人次,其它高铁站放送量也在大幅度飙升。恰逢近期雨天,旅客朋友注意安全,尽早出门。(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