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领成昆精神,建幸福中国

2021-05-06 01: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成昆铁路全长1096公里,其中桥梁991座,隧道427座。成昆铁路的建成平均每隔一里就有两名筑路者失去宝贵的生命。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了按照规定时间完成通车任务,建设者们用木块修成简易栈道,身负数十斤的建筑材料直上直下;中国工程技术专家们不畏艰辛、开拓创新,克服桥梁展线难关。正是西南铁路建设者们临危不惧、不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不怕牺牲”的强硬作风才让这条被苏联专家断定的“筑路禁区”最终屹立在西蜀的山林间。

曾经,它是20世纪世界的奇迹之路,是20世纪中国的青年之路,这条生长在西南地区的经济命脉,迅速带动起工业发展,解决了沿线民众的务工难题,为推动西南地区经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发展立下巨大功劳。

从少不入川到发展提速的历史巨变,从蒸汽内燃朝和谐复兴的技术跨越,它是精神文明的传承,也是历史使命的交接。

如今,它是21世纪中国走向富强的见证之路,这条建设在地质大断裂带上的铁龙,已经建设成一条新时代堪当重任的国富之路。革命先辈用12年青春将铁路精神筑进了成昆铁路,当代铁路人更将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建设新时代幸福中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