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过站了怎么办?铁路把你送回家

2021-05-05 00:5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芸

你们有坐火车坐过站的经历吗?我们在行色匆匆的旅途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比如说:“坐火车高铁坐过站了,或者是没有赶上车怎么办...?”没关系,遇到这种情况的旅客不用慌张,铁路会把你送回家。

今天我们就来科普一下,乘坐列车的小妙招,旅客们具体该怎么做吧?

一旦有旅客坐过站,根据我国铁路运输规则,铁路部门是有义务将大家免费送回的。坐过站后首先不要着急,千万不要出现车门即将关闭抢下车和趴车门的危险行为。应当及时跟列车乘务员取得联系,说明相关情况后列车长会开具客运记录,旅客可凭记录找到车站人员,车站会安排最近的列车帮助旅客免费返回。不用出站、也不用重新补票,高铁和普速列车都会有这样的服务。

如果进站没赶上车怎么办?根据我国铁路运输规则,未赶上车的旅客在当日列车发车后均有一次改签其他列次的机会,但只能在票面出发站的改签窗口进行改签。温馨提示所有旅客:改签后的车票是不能退票的。如果改签后仍未赶上车,车票只能按作废处理。所以旅客们在购票后一定要提前准备,合理安排时间,以免错过车耽误旅行。

临近上车发现身份证未带或者遗失怎么办?我国几乎所有的车站都有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窗口,遇到这种情况,旅客们只需要按要求补办临时证明,再也不用因为没有身份证而无法上车了,也不用麻烦回家去龋

铁路这些小妙招大家还不知道吧?经常旅行或出差的你,看到赶紧收藏起来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