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最稳”举措铺就“最热五一”幸福之旅

2021-05-05 00: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五一”小长假国内旅游将迎来强劲复苏。出行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民航以及道路客流量合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携程发布预测报告称,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新高。史上最热“五一”即将到来。

数以亿计的出行规模,熙来攘往的景区,抢票系统的“瘫痪”……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政府部门持续放开的出行限制让这个小长假迎来了“爆发式出游”。而铁路作为多数人出行的选择,如何才能满足出游人民的期待,不辜负这次“爆发”,是这次小长假带给铁路的考题。

提前“预习”答好出行需求题。各铁路局为应对“五一”期间出行旅客激增,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对图定计划进行调整,增加运力,如: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五一”期间,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在重点区段和热门方向安排106对旅客列车;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向重点方向、重点地区倾斜运力,较日常增加动车组30组,日均安排开行及重联动车101趟……强劲运力是保障高效出行的基础,要先让旅客“走得了”,才能谈“走得好”。

准备充分攻克服务主观题。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青山绿水游、海滨城市游、红色苏游区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中国铁旅集团以北京郊区为载体,深入挖掘市郊S2线、S5怀密线沿途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旅客“坐着火车游北京”。做着火车旅游在近年来已成为一种新的旅行方式,一站式旅游解决许多出行中的问题,让旅客能够避开人群,享受旅途,这样的新型服务为小长假的火热增添一抹清凉。而车站、车上的各项便捷、暖心服务是这道题的加分项,遗失物品查找、引导旅客候车、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充斥在细节里的每一项铁路服务,都是让旅客“走得好”的重要步骤。

文明出行,人人有责。在铁路部门温馨服务旅客出行的同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齐心协力答好文明出行的考题。五一出行,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落下,在铁路测温、消毒等工作到位时也需要旅客的积极配合各项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遵守秩序,人人守规则、讲文明,才能让“五一”假期更圆满。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火热”的假期即将到来,铁路部门积极“应考”,为旅客铺就了美好行程。让我们一起踏上开往春天的列车,奔赴更美好的“诗和远方”。(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